2007年6月6日 星期三

愛看天空的我

曾何幾時,我們都走進辦公室,為我們生計在努力低頭工作。在什麼時候會抬頭看看天空,自己也不知道。每天過著不見天日的生活,頭上頂著天的時間並不長。但是不管是白天或者是晚上,我只要抬頭望一望,心情就會舒坦很多,也不曉得為什麼抬頭望一望天上的浮雲,藍藍的天空,遠處的綠山,晚上的星星月亮,都會讓我把雜事暫放一旁,駐足觀賞一下天空。

天空是無際的,無掛的。抬頭那一霎那,把心神透過眼神託付到天際,真的好舒服。我開始喜歡拍天空的各種景色,晨曦、夕陽、浮雲及彩虹。永遠看不膩的是每一張照片都是唯一的,每一時刻所拍到都可有新的領悟,當下有一顆經過洗滌的心靈又重新活潑起來了。海天一色,藉著大自然來開闊我們心胸。

從『難得糊塗』到『平常心』到『真珍』到『淨』,算是我的處世座右銘的各個階段。凡事自認聰明,偶而糊塗一下也無妨。世事人心難料,須以『平常心』看待。只要是『真』的都要去『珍』惜,不管是與非、對與錯。水要爭才會『淨』,還是要靜才能淨呢?其實心裡都知道答案在哪裡,但除非不斷的持修才不會落為空談。

想參加志工的行列是多年來的心願,眼看著壯大與無遠幅界的慈悲力量,感嘆世間仍有如此多的紛紜,也願透過愛看天空的我貢獻一些微薄力量。也願透過『天』的照片,提供一個新的方式來淨化人心。